注册

养生问答 > 中医养生 > 吃中药要注意哪些细节?
吃中药要注意哪些细节? 已回复
chenyixunjy@163.com35岁 2016-06-17 10:18:47
健康疑问:

吃中药要注意哪些细节?

补充提问:

content

我来回答
0/500

pjpkf@163.com

一般中药禁忌鱼 辛辣食物。中药一般是温热饭后喝 如果你喜欢凉喝舒服 也可以这么喝。一般中药浸泡1--2小时 然后熬开25--30分钟后到处,再加水熬开后30--40分钟 ,与之前药汁混合约300--400 毫升 ,分2次每日口服,或遵医嘱。

回复时间:
汤圆

喝中药请在饭后30-60分钟服用为宜.可以避免中药成分对胃粘膜的刺激。喝中药前后一小时左右最好不要喝茶,咖啡,牛奶或豆浆,以免中药成分与茶的鞣质,*及蛋白质等发生化学反应,影响疗效.可以喝水.

回复时间:
3658747747@qq.com

中医是在辨证的基础上进行治疗的,讲究整体性。在服中药期间,一般都有“忌口”要求,如用“温中”药物治疗寒性胃病时,应忌食生冷食物;用“清热”药物治疗“热症”胃病,应忌食辛辣、油腻类食物。

回复时间:
看看以下问题对您是否有帮助
月经不调怎么办
经期腰酸可以按哪些穴位呢

这个还真不知道,,但是你可以弄一个暖宝宝贴在你腰的位置

最近感觉头疼,经常性的感冒

经常感冒是体质下降的表现,先关注一下你的胃,看看最近是不是胃口不好,胃不好,容易...

知名专家免费为您解答
返回
首页
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