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

养生问答 > 中医养生 > 中药一般要熬多长时间啊?
中药一般要熬多长时间啊? 已回复
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48岁 2016-06-20 13:01:35
健康疑问:

中药一般要熬多长时间啊?

补充提问:

content

我来回答
0/500

36918755@qq.com

一般中药如果量多点,都采取煮两次的方法,每次都是水沸腾后再用小火煮半小时就可以。然后把两次的药混匀分3到5次吃完。如果药量较少,也可采取只煮一次,煮45分钟左右的方法。有先煮的药,那根据医生要求做,一般先煮半小时,也有需要先煮一个甚至两个小时的。后放的药,一般是每次煮的最后5分钟放入。

回复时间:
不到翁

一般的中药大约要熬15-20分钟左右为宜,特殊的中药如白蔻、砂仁等需要后下,煎熬在3-5分钟左右;还有附片、制川乌、制川乌等需要煎熬1小时左右;矿石类中药宜于煎40分钟以上为宜。

回复时间:
2654846497498@qq.com

一般中药如果量多点,都采取煮两次的方法,每次都是水沸腾后再用小火煮半小时就可以。然后把两次的药混匀分3到5次吃完。如果药量较少,也可采取只煮一次,煮45分钟左右的方法。有先煮的药,那根据医生要求做,一般先煮半小时,也有需要先煮一个甚至两个小时的。 后放的药,一般是每次煮的最后5分钟放入。

回复时间:
看看以下问题对您是否有帮助
月经不调怎么办
经期腰酸可以按哪些穴位呢

这个还真不知道,,但是你可以弄一个暖宝宝贴在你腰的位置

最近感觉头疼,经常性的感冒

经常感冒是体质下降的表现,先关注一下你的胃,看看最近是不是胃口不好,胃不好,容易...

知名专家免费为您解答
返回
首页
}